拾月贰

一个不成熟的写手

《陪伴》〖长篇/现实延伸〗

8.俊绵
其实你接到任你为队长这个事情时,一开始是拒绝的。

你从小就进了SM当练习生,性格本来并不外向,与他人交流更是少之又少。你很怕时间久了,处理不好成员内部的人际关系,又怕你为人随和,端不起队长的架势,制不住那些小子。

可是你既然答应了要做这个职位,那么就要把它做好。

最近你发现灿烈和伯贤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太对劲。从你上次偶然闯入他俩的房间,误会了他俩在干什么令人羞耻的事情后,你便格外注意他俩的动向。

平时吃早饭的时候,灿烈总会先起一会儿占两个座位,然后等伯贤过来的时候就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,也不管人家愿意不愿意。再者说,保姆车上副驾驶的座位明明就是灿烈这个身高腿长的,可他偏偏要坐在后面挨着伯贤,把副驾驶的座“让”给了你。连钟仁这个神经大粗都开始怀疑伯贤是不是抓住了灿烈什么把柄,才令灿烈这一前一后的对他好。

几天后,你们去釜山签售。伯贤戴着头枕在车上睡觉,灿烈在他旁边打游戏。

“诶伯贤,伯贤,你快看。”

灿烈摇摇伯贤的胳膊,只不过那人还没睡醒,迷蒙着一下甩开了他的手。

“看什么看?我困着呢...”语气软软的,大概昨天晚上没睡好。

“看你的草莓被吃了。”

“什么!”

伯贤一下子惊醒了,靠过去看灿烈的手机,几秒后脸色就变得有些阴沉。

“嘿嘿嘿。”

你听见灿烈的傻笑,透过车上了后视镜去看。伯贤双手抱胸不再理灿烈,靠着窗户静静入睡。你觉得他可能是真的困了,不然早就在车上和灿烈闹起来了。

你转过头,看着窗外纷纷路过的景色叹气。

有时觉得,他俩这样相处蛮好的,不至于很闹,也不至于很无聊。

你抬起头,对着站在眼前的一名fan微笑,然后递给她你刚刚签好名的专辑。用余光瞄到了灿烈,他正专心致志的在签名。伯贤往后一靠,伸出胳膊用笔帽戳了戳灿烈的后背,立马坐正待好,等着下一名fan的到来。

你以为灿烈不会去招惹伯贤,但很快发现,你错了。你看到他站起来,以假装去拿水为由,路过伯贤身边时,轻轻的弹了一下伯贤的后脑勺,当做教训。

真的很轻,因为你只看到伯贤缩了缩脖子,脸上并没有疼痛而带来的痛苦表情。

在宿舍里,他俩可以更闹。时不时来场小型的演唱会,交替着出场,世勋作为fan总是很捧他俩的场。所以两个人的舞台表演一直都是很好的,也是在出道后进步最大的。

这几个月,你们一直打歌,有几次是和M队一起演出。

伯贤的下垂眼有点小,为了体现出道时那种强势的感觉,化妆师便给他画上了眼线。一开始只是为了突出眼神的强烈,看起来不再可爱而已,久而久之就被fan们称为眼线担当,化妆师也慢慢给他画各种眼妆。

灿烈总是很担心,尤其是听到伯贤以后每个舞台都需要画眼线这个事情后,他更是心疼,特别怕上次被烟火喷到对眼睛留下后遗症。凡是对他的眼睛有所损伤的,灿烈都会格外注意,然后和别人商量能不能换一种做法。伯贤不想为难他人,只得拉着灿烈的衣襟摇摇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

你看着世勋拿着饼干从外面走过来,你拿了一块塞到嘴里。他碰碰你的胳膊,用眼神示意你往灿烈和伯贤两个人那边看。

“吵架了?”

“谁知道呢...”

其实你知道,但是又说不清楚。

“那怎么灿烈哥一脸谁欠他钱似的。”

“伯贤呗....”

你又拿了一块饼干塞到嘴里,一边嚼,一边转身离开。

你的随口一句话被世勋传开了,很多工作人员听见了也是非常惊讶。也不知道fan们是从哪里听说的,很快网上渐渐有人说灿烈和伯贤不和的事情。你依稀记得那晚,那两个人不知去了哪里,很晚才回来。进了门之后狠狠地把门一摔,接着就一言不发的进了卧室。

暻秀转过头看着你,你摇摇头,跟他一起不明缘由。

大概过了几分钟,你觉得他俩或许只是在闹别扭而没有进去了解情况,忽然,从屋内传来一声巨响。

“这就是你所谓的关心我?”

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倒了,才发出这么大的声音。

“明明说好一起吃饭的,结果你突然就走了,我能不跟踪你嘛。”

你和暻秀趴在门外,也总算明白点为什么了。

“废话,我哥来了,我能不去看他嘛。”

“你哥?”听着灿烈的语气,他似乎很吃惊,但他接下来的话却让你在心里为他捏了把汗,“你哥好老哦....”

伯贤沉默着,没再说话。

等那两个人饿了,出来去厨房里拿零食时,你才透过门缝看到灿烈坐在床上修补自己的吉他。你明了了,刚才那声巨大的一响,应该就是谁不小心碰到了吉他。

伯贤走过来,排排暻秀的肩膀。

“都妈妈,还有面吗?灿烈说他饿了。”

你有点惊讶,分明刚才还在吵架的两个人现在却可以因为其中一个人饿了,而另一个人就会为他出来要吃的。

都暻秀显然没有你想的这么多,他连忙起身,然后跑去厨房给他俩做饭。说是灿烈饿了,实际上伯贤晚餐也没有吃多少,暻秀一下煮了两人份让伯贤端到屋里去。

过了会儿似乎平静下来了,你准备去他俩的房间里劝劝,怕这两个性情冲动的人一会儿再把房顶给掀了。你刚走到门口,就被暻秀拉到了一边,冲你摇摇头,还小声的告诉你没事。

感到你不太相信他的话,暻秀又十分质疑地看了你一眼。

“我的话你还不信啊....”

看到他略有失望的表情,你不忍心说出“不信”两个字,只得一口一个“信,信”回答他。

“行了,您老就别操心了,回去歇歇吧。”

然后便被他推着进了屋。

第二天早晨,你果然看到灿烈和伯贤两个人和好如初,却又感觉不像以前那么亲切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