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月贰

一个不成熟的写手

《陪伴》〖现实延伸/长〗

7.灿烈
直到钟仁的teaser出来你们才有了即将要出道的真实感。

这半年间,你们几乎每天都是在练习室渡过的,没有假期,忘我的拼命练习。父母那边也很少回去了,把家里常用的东西都搬到了宿舍,你和他的房间一下子挤满了不少东西。你的乐器会占用一点地方,相对来说,分给他的空间就少了一些。你总是带有歉意的看着他,想在其他方面补给他,所以你依旧护着他,不管在镜头前还是私下生活中。不过,他好像不太在意。

刚出道的那几天很累,比练习的时候要付出得更多。你们除了每天赶往不同的演艺大楼,每天都会有新的通告之外,就是泡在练习室里训练,回到宿舍抽空上网看看fan们拍的图,随后便洗洗睡了。

一夜无梦。

你们像机械人一样,每天翻来覆去还是那点东西,电台在变换着形式的问着同一种类型的问题。你的神经有些放松,没必要担心自己的言行,这与之前根本没什么不同。

真正让你开始紧张的时候是从他被舞台的烟花喷到了眼睛后开始的,你突然发现,你们还有许多东西还不明白,需要学习的也很多。比如镜头感,比如介绍主打曲的台词,比如。

舞台的走位。

场内的导演一声命下,你才敢动身子,急急忙忙的跑到他身边,捧起他的脸,小心翼翼的帮他检查有没有伤到,轻声的问他怎么样。他摇摇头,一副忍着痛却不敢说出来的样子。成员们把他周围围了个水泄不通,等经纪人过来看他时,他依然扬着头对经纪人笑笑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他说。

为了健康着想,经纪人把他带到了后台,让随行的医务人员帮他检查。

人群渐渐散去,你慢慢站起来时才感觉膝盖有点痛。低下头去看,那里早是一片通红。你想了想,大概是刚才着急来看他,不小心蹭着地滑到的。你稍微动了一下,觉得并不会影响接下的舞台录制,才没有把这件小伤告诉别人。然后你小跑两步,回后台看看他。

你把这次伯贤被烟火喷到当作是你们的经验不足,而他也渐渐对烟火有了恐惧感。

当天晚上,他看东西是模模糊糊的,灯光又刺眼,在沙发上躺着总爱揉揉眼睛。你看时间已经不早了,便强硬着把他拉回房间,只开一盏小台灯,有点光亮能看清东西。

“要喝什么吗?”

他摇了摇头,眼睛微眯着盯着你看。

你知道他是在想极力看清你,可惜盯了半天,也只是能模糊的看个影子。你暗自叹了口气,走过去揉揉他的脑袋。

“你乖乖的坐着别动,我去给你倒杯水喝。”

这时候许多成员已经陆陆续续地睡下了,你放轻脚步,走到厨房帮他倒了杯热牛奶。你本是想倒杯热水就走的,后来为了他的个头考虑了一下,你还是把牛奶加了热,倒在杯子里准备拿给他。你小心的拿着杯子,刚转过身就撞到了跑来厨房的他,牛奶洒了他一身,地上也有点点乳白色的痕迹。

他被吓了一跳,大叫了一声。

你听见俊勉哥从浴室里向这边喊了一句,问你们怎么了。你赶紧同样扯着嗓门跟他说没事。

然后把装有牛奶的杯子放在了厨房的整理台上,拉着他的手就进了房间。你不想去俊绵哥的房间找医药箱,一是来不及,二呢你怕打扰世勋休息。从抽屉里拿出备用的烫伤膏,把他按到床上就要给他上药。

“不是跟你说了吗?别下来,你非要。这可好,”你把他那只被牛奶洒到的手拉过来,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语气,明明上一秒还在训他,下一秒就是对他轻言轻语,“疼不疼啊...”

他听着你温柔的声音,好像再也忍不住了,眼睛早已被泪水所充斥。

“疼...”
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,比你上次见他在练习室里掉眼泪还要激动,好像把下午在舞台上被烟火喷到的疼痛一起倾诉了出来。你拉过他的胳膊,一把将他圈入怀中,抚摸着他的背,安慰他。

“好了好了,都过去了...”

你很想怨上帝。明明已经祷告过了,希望他的痛苦少一些,可为何今日还要一次又一次让他受到伤害?

但你又很想抽自己一巴掌,因为你才是那个那他烫到的罪魁祸首,现在却把人家往你怀里拉,还装作好心人安慰他。不过,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把怀里的人安慰好,免得惹来俊勉哥那个爱弟心切的人来骂你。

你见他吸了吸鼻子,情绪似乎稳定住了,才慢慢把他放开。

“换件睡衣吧,都湿了。”

本来你也没注意,直到刚刚贴近他的身子你才意识到,热牛奶不仅烫到了他的胳膊还弄湿了他的睡衣。你询问着他的衣服放在那里,帮他从里面拿了一件差不多的递给他。

他两只手攥着衣服,一脸害羞的看着你:“你...你转过去。”

你低声一笑,向他又走近几步。

“都是男的怕什么?”

“那也不行!我哥哥都没看过我换衣服。”

你觉得他是在撒谎,为了让你不看他换衣服而把亲人搬出来。

不想让他再穿湿衣服待着了,不然房间里空调一吹,又要感冒。上一次生病的事情你还清楚的记得,耗的时间太长了,你不想让病毒再次找上他。只好转过身,然后双手捂住眼睛。

“好吧,我不看。”

说完,你听见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没一会儿便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“好了。”

你转过身,坐到床边帮他抹药。把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腿上,往自己手指肚上挤一点乳膏揉匀后,再给他抹到烫伤的部位。

“这个味道很刺鼻啊。”

“那当然了,”实际上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药膏会是这个味道,因为你也很讨厌这个味,“你见过有药好闻的吗?”

他想了一下,然后摇摇头。

“所以,”你一边站起来,一边把他往被窝里面塞,“要好好休息哦。”

“你的腿....”他盯着你的腿,眼神一动不动的看。

短裤露出了你下午蹭地的一块红印。

你有时候真的很想骂自己傻,知道自己有伤还穿这么短的裤子,被他清楚的看到了又不知道要想什么了呢。他太爱自己一个人瞎想,这是你最担心的。

“你下午是不是也受伤?快过了让我看看。”

“得了吧,你那个眼睛能看到什么啊。”

接着,你看到了他低下了沉默的头。

其实你的本意并不是这样。你的意思是他的眼睛本来就受伤了,不要再次用眼了,让他赶紧快点睡觉,没想到话到嘴边却变了味道,说出来也不经过大脑思考了。

你想解释,可是却觉得越解释越乱。愣神间,一股蛮力将你拽了过去,按到对面的床上,然后他走过去蹲下,帮你抹药。

“不想痛就忍着。”

使劲一按。

嘶。你到吸一口气。

这小子是对你刚才的话报仇呢吧。你心里腹诽着,要不然谁会对一个伤者用这么大力气抹药啊。

你正想踢他一脚以示自己的不痛快,只是还没有有所行动,就被门外的一声惊呼吓到了。

“你们....”

你抬头,迎面便看到了一脸震惊的金俊勉。他也转过头去,手指尖上还沾着一点乳白色的软膏。从金俊勉那个方向看,很容易看成别的什么。

而后他一转身,嗷嗷的叫了两声,双手捂上眼睛立即说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,什么都没看见,你们继续。”说完也不走,不知道是被惊倒了忘了离去,还是根本就不想走。

你看见他听完俊勉哥的话,脸都泛红了,一直红到耳根。拿着乳膏,往金俊勉身上一摔,说了句“哥你太不正经了”,然后就堵着气,红着脸跑回被窝里,蒙头盖好。

金俊勉讪讪地转过身,一脸八卦的问你:“那你们在干什么?”

你抬起自己的腿,“抹药啊。看,都红了。”

“啊?怎么伤到的?疼不疼?用不用告诉经纪人然后带你去医院?”

一连发的三个问题把你都问晕了,只好站起来把金俊勉推回他房间门口才跟他说。

“不用,都不用。要是有问题我自己早察觉到了,还用你提醒啊...”

金俊勉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你。

你摸摸鼻子,催促他赶紧进去,又撒娇又说好话给他听,他才没有再揪着你这件事不放。

“行了,你也快睡吧。”

随后,他便进了屋。

等你回到房间的时候,那人还是睁着一双下垂眼,呆呆的盯着你的床铺看。你走过去揉揉他的头,又帮他严好被角。尽管现在你们之间有点尴尬,但是你还是要对他说一句。

“晚安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