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月贰

一个不成熟的写手

《陪伴》〖现实延伸/长〗

5.灿烈
你也不知道那天怎么了,鬼迷心窍就对他说了那句话。本来想第二天再去向他解释,却一直不知如何开口。你躺着床上翻了个身,有些烦躁,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不解释了,他愿意误会就误会吧。可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,又不想让他误会。

你抬眼看了一下睡在你对面的那个人,他轻合着双眸,鼻间一呼一吸,睡得还挺香。你笑了笑,觉得这几日和他的关系还不错,人家可能都没介意那天的事,你干嘛还要去解释让他想起来呢。细想着好像是这么个道理,便安下心,闭上眼睛进入梦乡。

11年的天气不太寻常,一会儿艳阳高照,一会儿就要阴雨绵绵。你记得公司里也是这样的,老师高兴时就对你们笑眯眯的,任你们撒娇闹点小脾气,等他觉得问题严重了便开始对你们严加管理,舞蹈、唱歌基础上一丝一毫也不能落下,一点都不顾往日的情面。

渐渐地,由于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,你们的队伍走了一部分的人。你看着那些人强颜欢笑的面庞,觉得浑身过意不去。突然的,你感到有些累。既想挽留他们又要加紧练习,以免你会被刷下去。老师们也开始魔鬼练习的计划,增加了练习时间,又把课时排得满满当当。他就是这么累病的。你看着他因为发烧而变红的小脸,莫名的感到心疼。

“咳咳...”

不知道是第几次了,夜里一直咳嗽,发烧也不见有所好转,连扁桃体都开始发炎了。你出了房间,到客厅给他倒了点水喝,扶他坐起来。

“咳咳,咳咳。”

“再吃点咳嗽药吧?”你帮他顺顺后背,见他把一杯水全喝下去才小心翼翼的问道,“舒服点了吗...”

他点点头,实在没力气说话,也没有向你要咳嗽药。

你自知再多说什么也无用,默默叹了一口气,让他躺下,帮他严好被角才出去放杯子。期间,俊勉哥半夜起来到你们房间看了他一次,嘱咐他实在不舒服就去医院打点滴。他还是点点头,轻轻应了一声“嗯”。

你看着俊勉哥走出去把门关好,静静闭上眼睛想他的事情。

他还是太拼了。

觉得自己又是晚来的人,舞蹈又跟不上,总是自己私下默默练习,要不就是拜托钟仁教他。这种向上进取的精神,你真是比他差好多。前些天老师说你的rap又退步了,那时候你差点都想要放弃,现在想想真是自愧。

转脸看向他,小小的身体里总是蕴含着很大的能量,每天总要把自己体内的每一分都用光,把老师所教的每一个细节都牢牢记住。明明长得那么可爱,让人有一种想宠他的感觉,却给人的印象很强势。宁可生病在宿舍里扛着也不会麻烦公司去医院看病,感觉好点了还会跟着大家一起回到练习室里练习。

神啊,拜托你,请对他好一点吧。

如果可以,你希望替他多分担一点痛苦,让他别再这么累。

世勋总说你幼稚。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命运,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担子。现在担子重点,总比日后回来补要好一些。

如果真像世勋说的那样,又有什么不可呢?

临出宿舍时,你在他床头柜上摆好了感冒药和一杯温水,特意留下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叮嘱他按时吃药和不要出门的话。那晚要不是你回到公司取东西,你也不会发现练习室还亮着灯,从地下幽幽的传出动感的音乐声。

你推开门,他因为你的突然到来还未来得及把音乐关掉,声音太大,你只能看着他的唇形猜到他似乎在问你怎么来了。

你往前走一步,鞋底摩擦着光滑的地板发出“咚咚咚”的声音。他跑过去把音乐关掉,抹了一把从发根流下的汗,才走过来站到你面前。你皱着眉头,没有说话。

顺着他刚刚走过来的地方,你看到了一个录像带斜斜地摆在地上,屏幕上赫然显出了暂停按钮。他察觉到了你的视线,转过头去看才发现你在看什么。也不避讳,直接就告诉你这是钟仁给他录的。你猛然才意识过来,钟仁这小子为什么中午拿着一个录像机在练习室里瞎转,原来却成了促使他夜间练习的“帮凶”。

你心里暗骂这小子不会照顾人,回去一定好好说说他。

眼前这个人似乎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,竟然还一脸没事的样子准备去按开始键,一边走过去一边问你有没有什么要紧事,没有的话可以离开了。你三步并作两步,一把拉住他的手,把他拉起来,然后双手按住他的肩膀,弯下腰,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”

你有些生气,又有些着急,两者情感夹杂着,就使你对他吼了出来。

他同样也对你吼了回去:“我当然知道!”

“朴灿烈,你知不知道如果我不这么拼,下次卷铺盖走人的有可能就是我!你到底知不知道!”

他也急了,一下甩开你固定住他肩膀的两只手。说话太激动,胸腔随着呼吸一上一下的浮动。

那时你真是把他的脑子撬开,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。可是你还是稳定了一下情绪,把他拉过来,伸手探探他前额的温度。

还好....

还好温度已经下去了。

你深深呼出一口气,低声着对他说:“我可以不管你,以后都不再管你。受人欺负不会再站在你身边,分组也不会再和你一组。宿舍里我们当陌生人,只是同队的关系,连朋友都算不上,这样行了吗?”

你看着他的眼眸,一望深似海,忽然有点看不出他在想什么,或许也可能是你被气愤蒙蔽住了双眼。一咬牙,你拿了你应该拿的东西就走。

你也是真生气了,那人自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你凭什么替他去担心。迈大步子走了没几步,身后便响起几下脚步声。你以为他开始练舞蹈了,又吐出一口气,把手搭在门把上正要开门,突然被一股强力撞到,感到有一双手缠住了你的腰身。

接着身后便传来那人弱弱的声音,带着点哭腔。

“我...我只是不想和你们分开....我...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职业...”

你转过身,双手环住他的肩摸摸他的头。

“傻瓜,如果不喜欢,谁还会来啊。”

他的发丝很柔软,像他的脸一样,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光。

待他情绪平稳了一点后,你拉开了与他之间的距离,伸出右手小拇指,要跟他拉钩。

“我向你保证,你绝对不会离开,你要和我一起出道,听见了没有?”

他使劲点点头,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液在他嘴边逗留。你帮他抹去,又轻声在他耳边提醒着:“拉钩。”

他伸出右手小拇指,与你相扣。

拉钩,盖章,复印,成交。

你们会一起出道的。

至于教训不教训金钟仁,那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