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月贰

一个不成熟的写手

《陪伴》〖长/拟实向〗


4.伯贤
在那日之后,你还是听了俊勉哥的话,和自己的女朋友分手了。

这段感情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她陪伴你走过了你和父母闹别扭这一年多的时间。你还清晰的记得,那晚你对女孩说分手的那一刻,她哭得有多惨,透过电话似乎都能感受到她的痛。在公司紧密的练习时间是不容你去怀念过往的,恰巧又赶上一季度的检查,听说届时会有公司前辈来看。你连忙抛下那些不重要的事情,只把练习放在心上。

季度检查那天意外的是个好天,阴了一个月的天终于有转晴的痕迹,抬头望向明媚的阳光,你觉得今天的季度检查的结果不会很差。很多练习生都很期待着这天的到来,因为每次季度检查后都会有个聚餐,他们所期盼的,大概是公司选个不错的位置,然后带他们去胡吃海塞一顿,不再进行身材管理。

当然这是不可能的。你突然有点期待了,期待今天会去哪家餐厅聚餐。

这次考核主要以声乐为主,以上次分的小组进行。好在你们组的这几个人都在同一个宿舍,不用来回跑,你们就在宿舍里搞了小乐队,等另外两个人走了以后便开始秘密练习。你们把那首老歌改了调,灿烈用吉他伴奏,你做主音,一首宛转悠扬的歌在他指下翩然响起。你的声音清澈动听,俊勉哥声音圆润,你很喜欢你们俩这个vocal组合。微微闭上眼睛,听着灿烈悠长的琴声,你沉醉其中。最后一个小节,钟仁以几个芭蕾的基本舞步结束了整首歌曲。

曲毕,迎来阵阵掌声,你看见你崇拜的那些前辈们也都在为你们鼓掌。

成功了!

你这次真的感受到了成功的真实感,带着你的自信,甚至觉得这次的成功来的有点太容易。然而你不会是个轻易满足的人,纵然有优势,可你的劣势也差别人好大一截。考核完了后,你把钟仁悄悄拉到旁边。

“教我跳舞吧。”

他点点头,知道那次承诺是时候该实现了。

“什么时候开始?”

“明天?”

“好,那就明天。”

你揉揉他的脑袋,突然觉得那日灿烈说的没错,面前这个人跟他熟了以后,还是挺可爱的嘛。尽管今日处处都让你喜悦,可是到最后,你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失落。

聚会餐由灯火通明的大餐厅改到了地下练习室内。

你有点小小的失望,毕竟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聚会,却没想到在简陋的练习室里用餐。大家围坐一起,成一个环状,钟仁说要吃炸鸡,你们的大鱼大肉便被抛在了千里之外。不过能和这样共进晚餐,也是很温暖的。

你这样安慰着自己,喝了一口雪碧润润嗓子。才喝一口,就被人抢走了。

“你这主音的嗓子,得好好保护,喝什么汽水啊。”说罢,他从身后拿了一瓶绿茶出来,“给喝这个。”

你抬头看着他,觉得他这个人真的很不错。你开始想他有没有女朋友,那样的话被他照顾的一定很好,你没由来的有些羡慕,大概是还没有碰到那个要照顾你一生的人吧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轻声在你耳边问着。

“没什么,”你打开绿茶喝了一口,随后冲他一笑,“很好喝。”

他被你这微笑似乎弄得有点晕,眨眨眼睛,脸上一直僵着一个表情很久,久到你想去要扯着他的脸换个模样了,他才缓缓转过头,往嘴里叼了一块鸡翅根。

每逢聚会必不可少的就是唱歌跳舞玩游戏逗乐。上午刚刚结束了一场比拼,这时候大家正是没有力气,也无心去想什么好点子做游戏了,全都往那儿一躺,地板上的垃圾就摆在那儿没人收拾。

“喂,你们谁去收拾一下?”

俊勉哥仰着头,低声说着。过了好几分钟无人应答,大家好多已经蜷着身子马上要进入梦乡了。你摇摇躺在你身边的金钟仁,呼吸均匀,要是没人叫醒他估计这人能在练习室睡上一夜。

“谁今天最后一名谁收拾。”

也不知道是谁说了这句话,你看见都暻秀猛的一起身,拿起身边的黑色垃圾袋就说;“行,我收拾,你们赶紧回宿舍洗洗睡吧,都累了一天了。”

有几个还真听了这句话站起身就走了,鹿晗哥走过去拿起另一个黑色垃圾袋,转身来到都暻秀身边。

“我帮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你知道,鹿晗哥他们那组其实不是最后一名。

躺在地板上的人都坐起来了,俊勉哥让世勋和钟仁先回去,整个练习室就剩下了你们组的这几个,还有暻秀、鹿晗,再加上金钟大这几个人了。俊勉哥认命的拿纸把地板擦了一遍又一遍,灿烈也过去帮鹿晗哥扔垃圾,把没吃完的食物也都丢掉了。你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冷清,实在不像一个聚会应有的气氛。即便是已经结束了,也应该有会后的余温。

“嘿兄弟们,”你不知道这个决定会不会让他们对你有了新一种看法。

“我来给你们跳个舞吧。”你只知道作为一个气氛maker,你不该让这样的场子冷掉。

开关一按一关,头顶上的灯光一闪一闪,你一边按着开关,一边在左右扭着身子。从各个角度传来了大家不约而同的笑声,你突然之间觉得这个决定做的是对的。鹿晗哥竟然还拿起手机录像。你一不留神,就被朴灿烈在你耳边大声一吼吓了一跳。连忙站直了身子,双手附上心脏的位置小心揉着。

这一下,更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“不闹了,”你甩甩刚才按开关的那只胳膊,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都已经八点了,不知道现在回家老妈会不会说你。

练习室的门忽然被人推开,振英老师略带惊讶的走进来。

“你们还没走啊?我找灿烈和伯贤有点事?”

什么事?

你转头看向他,他也一脸不知所措。

“录个DEMO,就半个小时。”

你看见灿烈已经抬脚走出去了,一咬牙,拿起地上的包,便也跟着出去了。

录音室内坐了一个老师,你们俩问了个好,坐在沙发上听振英老师讲这件事的原委。

“灿烈的吉他演奏很好,我们两个老师想了好久,才想到还是你的声音和他的吉他声最配。录个DEMO,一分多钟,很快的。”

从识谱到一起配合,再去录音室里录音,怪不得需要半个小时,这还是往快了算。你开始有些担心,担心能不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了。

“伯贤...?”振英老师叫到你的名字,“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你摇摇头。

“那就好。”你低下头才发现老师递到你面前的谱子已经拿了很久了,你连忙接过来,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你和灿烈配合得很好,合了三遍老师就同意你俩去录音室里录音。

隔着一层透明的玻璃,耳机里回响的都是他悠长的琴声。

听着他的琴声,你的手不自觉的摸上刚才被他折得用力的那张谱子,谱子上面乱糟糟的做着各种各样的标记。无意之间摸到一处折痕,那里写着编者是你和他的名字,突然心里有点触动,期盼着有那么一天,你和他创作的歌曲能登上榜单。

老师关上了录音器,摘下耳机,对着你喊道:“伯贤,再来一遍。”

录音很漫长。这次仅仅是录了一个DEMO,你无法想象以后发行单曲,让你一个人录整首歌会是多么的累。状态好点,一个晚上能完成,要是状态差了,一个星期都得在录音室里过夜。你发现,以你现在的唱歌水平还是有不足之处,所以你得更加努力。

录了四五遍,老师才让过。走出公司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,你倒着小步快走,希望能快点走到地铁站,然而你忽略了一个和你一起录音的人。

“伯贤!”

你听见他喊了你一声,第一次没理他,接着他又喊了一次,这才转过身面向他。他离你有段距离,小跑着过来。你一边着急的问他什么事,一边低头看手机时间。

“我送你回宿舍吧。”

“不用,我今天回家。”

“啊?”你看着他的表情,似乎很惊讶,“那我们可以一起走,我也坐地铁。”

你点点头,不想在路上耽误更多的时间以免赶不上末班车。

你知道他家离公司不远,坐几站就到了,可那时候他仍是陪你坐到了换乘车站。你也没有多想,就随着他去了。而且多一个人陪你在路上说话,岂不是更好吗?

地铁飞驰而过,形成一阵凉风。玻璃窗上映出了两个人的影子,你看着他,大晚上还带个帽子,别人没准没注意到他,这下也要往他身上多看几眼了。你看到旁边有两个刚放学的小姑娘,正指着他跟同伴议论纷纷。你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,他侧过头。

“喂,摘下帽子吧,你这样别人都会注意到你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可能这个人生来就有明星光环,乐意被人在注视的情况下生活吧。你没再管他,拿出耳机隔离外界的一切杂音。

“你以后就跟我走吧。”

“啊?”

你戴着耳机,真的没有听清他说什么。

“我说,”

“你以后就跟着我吧....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