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月贰

一个不成熟的写手

陪伴〖长/拟实〗

3.伯贤
你看着练习室门口贴着的那张不一般的成绩单,脸刷的一下就红。舞蹈分数可以用不及格三个字来形容,好在声乐帮你提高了不少分数,还允许你留在这里。你想起刚才老师拿着一张一模一样的纸对你说安慰的话,一想就脸红,枉费了他那么留心你的成绩。

“舞蹈分这么低?你这些日子是来混饭的吗?”

你不用转身也知道身后是谁,那个舞蹈特别优秀的人,从小学习芭蕾,把舞蹈视为生命。你不知道该如何回击他,因为这个人说的是事实,你舞蹈确实很差,可尽管这样,他也不能无视你的努力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紧张感,你想装作毫不在意似的从这里离开,却没发现自己的双脚硬生生的像块石头,无法扭动。你知道这样既不回应他,又不和他吵,这人还不知道又会说出什么羞辱你的话呢。

“呀,不说话吗?”

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攥紧了拳头,身体总是会比心先一步做出反应。不清楚那人练没练过什么跆拳道,你怕自己真打起来,这人会受不住。就在你正准备回身面对他时,远处响起了一声低音。

“钟仁。”

又是他。

你听声音就可以分辨出来了。他的低音炮,和他长相给人的感觉恰恰相反。你不知为什么,却很喜欢这个人给你的感觉。不冷不淡,朋友有困难时就出手,不关自己的事也不站出来反驳。只是今日,他可能再一次为你解了围。

“嘿,灿烈哥来了。”

金钟仁的这句话就好像,你每次遇到点什么事,他总会出现在你身边。不是好像,是一定。这么想着,你觉得找个时间应该请这个人吃顿饭了。

“没大没小的,说半

语给谁听呢。”

“这不是和你走得近吗?”

“呵呵。”低沉的嗓音笑了两声,极为好听,“行了,快去吧。声乐老师要找你谈话呢。”

“啊?”你听见那人拖长了尾音,很想嘲笑他一番,就像他刚才那般说你一样。末了还是作罢,听着脚步声已经走远了,才低下头抠手指。

随后又响起了几下脚步声,那人走的十分沉重,落地的声音非常有力。

你想,如果刚才不是金钟仁这一闹,你大概也不会认识到自己的危险,也不会再欠下身后这个人一个人情。他总是帮你解围,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你的跟屁虫呢。

扑哧。

你笑了出来。

你也没意识到刚才这一串想法是从何而来,就这么顺着想出来了,忽然感觉,以后不管到哪有这么一个人愿意出来替你说话也是挺好的。

“笑什么?”

低沉的声音突然在你耳边响起,你一惊,带有防范的转过身。

“没什么。”你摇摇头,不去看他的眼神。

一时间内无人应答,你也没有再开口另找话题与他聊天。就这样靠着墙,低头抠抠手指,用脚蹭着地面。希望面前这个人有点眼力见,可以转身先离开。可这个人却不给你面子,迈着沉重的脚步又向你靠近了一分。低下头看你,你看地面倒映出的影子,这人离你的鼻尖也就几公分的距离。你偏过头去。

“怎么觉得...你有点怕我...”

不是怕你,是不想离你那么近。

你给了他一记白眼,把手垂在身体两侧。他直起身子,揉了揉你的头。你猛地转过头,皱起了眉。

这人是不是和谁都走的那么近,什么样亲密的动作都能做出来。

你晃晃脑袋,把头发弄顺了些。

“钟仁不是那样的人,他还挺可爱的。”

他那是只对跳舞好的人才露出可爱的一面吧。

“我跳舞也不好啊,他也经常损我。”

对啊,你差点忘了,这个人上次也排在差生队列中的。你嘴角一弯,没想到他也有不足之处。

“不过...”他看了眼成绩单,“我这次进步了,排在中位,你呢好好加油,下次我们一起挤掉金钟仁那小子。”

你愣愣的点点头,没有出言损他。不是对他没信心,只是这个想法有点不可能实现。或许时光倒退回到小学,你也去学学芭蕾什么的,还是有可能的。你缩了一下脖子,还没有想象过金钟仁输了舞蹈对决会是什么样。

突然想到,那人也去声乐老师哪里那么久了,也不见他回来,不会被骂得很惨吧。你心里偷着乐,嘴上还是叫他去看看。

“声乐老师?...”他似乎都忘记了有这么一回事,“哈哈,那是我支走他的一招,要不然你要在这里对着墙站到什么时候啊?”

他的善意被你曲解了,你有点不好意思,眼神看向别处轻声回了个“哦”。

你感到他盯着你看了几秒,才缓缓道出口。

“走吧。”

要去练习了,幸好接下来是声乐课,你的心情不算坏。地下的楼道很长,四周封闭可以听见回声。你看着他走在前面挺拔的身影,还是说出了那句话。

“诶?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请你吃饭怎么样?”

他转过身一愣,一下子也没想清楚你为何要请客,然后有了然了,弯了弯嘴角说:“明天吧,今天我回去把房间收拾一下。”

你脸一红,想到日后就要跟这个男人同处一室便觉得心里痒痒。本来两个大男人一个房间,又是分开睡没什么,但你觉得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发生。摇摇头,现下也捉摸不出来。紧迈两步,跟上那人的速度走向声乐教室。

金钟仁对你转变了态度就是在这么一个小小的空间里。

你们被分为不同的组,每组的水平都差不多,每组也都有在不同领域有杰出人才的人。你和俊勉哥还有金钟仁、灿烈一组。你瞧见了金钟仁刚开始满脸的不乐意,要不是灿烈拦着他,恐怕这人能冲着老师对骂呢。

“有意见吗?”

坐在你身边的金俊勉连忙应了两声“没有”,得到老师欣慰一笑。

“你们慢慢商量,我去看看其他几个组。”

老师走之前,声乐教室就充满着一触即发的紧张感,走之后更是。俊勉哥不愧为练习时间最久的人,脑子灵活一转,先问了问那两个不是vocal的人的想法。灿烈说他可以乐器伴奏,金钟仁没什么意见,同样也没什么想法,一言不发的靠在那里。

“那好吧,”转而看向你,“那伯贤先唱一下,带我们找找音吧。”

你看见俊勉哥向你眨了眨眼睛,你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金钟仁不是看不起空降兵吗?那好,你就给他展示一下什么叫空降兵的实力。

稍微开了一下嗓,嗓子还不是特别干。你听见角落里传来轻微了一声“嘁”,没说什么,你笑笑便继续开口唱起了这首第一次拿到的歌。你瞄到金钟仁的脸像四季变化一样,从不屑到震惊,灿烈也是第一次听你唱歌,同样是一脸惊讶。

这种有年代的歌曲,不是特别好掌握,你不是特满意的唱完了整首。曲毕,一阵掌声从门口传来,是那个当初带你来公司的人。他推门而入,你们四个人连忙站起来向他问好。

“不错啊,伯贤,我果然没看错人。”

“让您见笑了。”

你知道他叫振英,因为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振英哥。他对于你来说算是恩师,来公司好几个星期了也一直处处照顾你,所以你还是唤他尊称。

“你比他们练习好几年的都做得好,表扬表扬你,别这么谦虚啊。”

你看见金钟仁的脸红了几分,暗自低下头不出声。俊勉哥应着他的话,连说几声“就是,就是”。你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振英老师走后,声乐室内一片寂静,你知道金钟仁在看你,你也不说话,看他来来去去被叫去替你们领饭也没有怨言。你知道他想向你道歉,但还是有那股子我练习时间比你久的劲而低不下头来。你也没有表示什么,跟灿烈在一旁和谱不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。

灿烈也很有天赋,大大小小的乐器都会弹两下,要说他是乐器神童也不为怪,不像你,钢琴学了几年也没考级,只会弹那几首老乐章。你跟灿烈说想学吉他,那人很爽快的就答应了,表示抽空就让你弹弹。你一笑,在他眼里看到了开心笑着的自己。

“喂。”

一个餐盒伸到你面前。你顺着这只手向上看,正巧与看着你的双眸视线相汇,金钟仁猛地一转头,对你说:“吃不吃啊,拿着。”

“谢谢。”你说。

“还有这个。”他又在你的餐盒上放了一罐雪碧,随后就听见身旁的灿烈对他嚷嚷。

“喂喂,好像是我订的吧。”

“我领的饭,我分配。要喝下次自己领去。”

“嘁...”

你知道朴灿烈他没有生气,这个人好像跟谁看似发火到最后都是闹着玩的。没过多久,他便和金钟仁坐到一块讨论着新版的游戏。你端着餐盒,一边吃,一边问俊勉哥,“不加入他们吗?”

你以为你是新人才不和他们一起玩的,没想到金俊勉这么多年也不曾像他们那般对游戏痴迷。他摇摇头,说自己不感兴趣。

你“哦”了一声,有频率的点着头,接着继续吃饭。

“伯贤?”

金俊勉叫了你一声,你嘴里还含着饭菜,模糊不清的应着。

“出去走走怎么样?”

若不是你是个新人,这时候真是给他一拳。外面北风呼啸,你觉得他的脑子抽了筋,竟然想出去走走。你这么想着,拒绝的话到嘴边最后还是变了味。

微微一笑,对俊勉哥说道:“好啊。”

公司门口的便利店内,你看着风卷起路边的枯叶,即使身处室内靠地暖的位置还是没由来的觉得冷。俊勉哥给你点了一杯热可可,刚才那罐雪碧还是原封不动的还给了金钟仁,本来就是灿烈订的,你也不再好意思喝。可能因为这样,俊勉哥才会帮你点了一杯热饮。

双手附上纸杯的侧壁,阵阵热气透过纸杯传到你的手掌,然后再传入各个部位,这样你才会觉得暖和一些。缩了缩脖子,希望能控制热气散去的速度。

俊勉哥抿了一口热饮,才缓缓说着:“伯贤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家里都还好吗?”

“嗯嗯,他们都还挺支持我的。”

你真的有那么一刹那以为俊勉哥只是出于对你的关心才问这样的话,没想到他的重点会是后面那句。

“有女朋友了吧?”

你一愣,不知如何作答。你琢磨着应该是昨天晚上通了电话被他发现了,心里有些慌,不知道身旁这个人会把这件事告诉上级还是会怎样。

“分了吧?”

“啊...”

你有些惊异,其一是惊于他的做法,只是开头叫你分手也没有把这事告诉任何人,其二分手两字却那般轻易从他口中说出,你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。你抿着嘴,稍有耐心的问他。

“我下次回家的时候亲口告诉她吧。”

“你就用手机短信说吧。”俊勉哥看了你一眼,“别有太大的留恋,我这是为你好,避免以后有麻烦。”

“这...”

你一时不知该如何应答,也许他说得对,也许日后你会后悔。

便利店的门突然被人推开,金钟仁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,在柜台买了一罐雪碧“咚的”一下就放到你面前。

“说给你的就是你,别不喝。”你很想笑笑,这孩子的性格很直,“还有,伯贤哥,以后我教你跳舞,你教我唱歌。”

如果用一瓶饮料能换来优越的歌技和你的原谅的话,你想金钟仁这笔买卖做的一点也不亏。你抬头看着他,那人眼里透露着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单手拉来雪碧的拉环,双唇轻启。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